【忘羡】与子偕老

我之前yy的一个脑洞,忘羡对于思追来说亦师亦友亦兄亦父。很想看到他们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相处。

忘羡+思追

不太理解为什么要把忘羡分的那么清。。。原著广播剧剧版忘羡我都爱!

不喜误入!!不喜误入!!别杠我!我害怕!有什么事希望可以私信我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发生在蓝忘机与魏无羡分开三年后相遇,二人表白心意,魏无羡也在云深安了家。

这一夜姑苏迎来了初雪。

云深不知处地处深山,初雪覆盖了满山银装素裹,远远看去更像是一片仙境。

静室内炭火将息未息,卯时,蓝忘机准时睁开了双眼,看着怀里的爱人,眼里充满了爱意与温柔。

蓝忘机轻悄悄地起身,还细心给魏婴捏紧了被角,防止他蹬被子着凉。

洗漱完毕后,来到床边晃了晃魏无羡“魏婴,我去教学,思追稍后来看你。”

魏无羡稀里糊涂地嗯了几声表示知道了,下意识地拽过蓝忘机的衣领,对着爱人的脸吧唧了好几口,蓝忘机表示很满意。

蓝忘机离开一个时辰之后,魏无羡才悠悠睁开眼睛,摸了摸已经凉透的身旁,不禁还有点失落,喃喃道“蓝湛。。。”

这时静室想起了扣门声“魏前辈,起床了吗?是我,思追!”思追昨日夜猎归来特意请示含光君,想见见羡哥哥,毕竟很久没见到亲人了。

魏无羡这边还在发呆,听到蓝思追的声音便急忙穿了衣服扎头发,给思追开了门,门外的思追看到羡哥哥这副样子估计是刚醒,有点不好意思“魏前辈,对不起打扰你了,含光君特意吩咐我给你送些吃食。”

魏无羡很自然地就把思追带进了静室,思追在静室的外塌旁将饭盒的吃食摆到桌子上,随后起身去给魏无羡准备洗漱的水。魏无羡看到思追忙前忙后,心绪有些复杂,曾经被种在萝卜地的小孩子长大了啊!这般风度翩翩仪表堂堂,不知道以后会让多少仙子倾心啊!

见魏无羡吃完早饭,蓝思追就收拾起来,把食盒放置静室外,就乖乖地坐在魏无羡身边,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魏无羡看思追这副乖乖模样,心中一暖。

“思追,夜猎没有受伤吧?”魏无羡开启了话题。

“没有,景仪和我配合很默契,这次夜猎收货很多。”思追如实回答道。

魏无羡宠溺地摸了摸思追的头,叹了一口气。

思追以为羡哥哥是心情不好,担心地问道“魏。。羡哥哥怎么了?不开心”

魏无羡摇了摇头,望着窗外的云深美景,感叹道:“物是人非,连阿苑都长这么大了,我老了!我老了!”

“胡说!羡哥哥永远弱冠!”思追连忙安慰道。

魏无羡把视线重新放到了思追身上,突然想到“这些年,一直都是蓝湛教你吧?你和蓝湛之间有没有发生有趣的事情??”

思追被羡哥哥的问题一时弄懵了,发生了什么?“含光君对我来说亦师亦友亦兄亦父,我非常净重含光君。我记得很小的时候,自己呆在一个院子里很长时间,后来遇到了景仪。之后含光君找我,问我愿不愿意同他修炼,我说很愿意。”

魏无羡点了点头示意思追继续说下去。

“有趣的事情。。大概是7岁,含光君带我去后山玩,把我放在了兔子堆里,还喂我吃胡萝卜,导致我现在特别喜爱胡萝卜”

“噗!!!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也太可爱了吧!阿苑你继续你继续!”

思追瞬间羞红了脸,只能硬着头皮说,“这之前,含光君教我蓝氏家规,嗯。。。让我倒立抄家规,含光君很厉害,他可以单手倒立抄家规,但我那个时候太小了,根本做不到倒立。”说完,思追无奈扶额。

而这边的魏无羡早就笑到满地打滚,眼角也有些泪花,“哈哈哈哈哈蓝湛居然让这么小的孩子倒立抄家规,抄家规就可以了,还倒立!!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”

“魏婴?”教学归来的含光君看着自己爱人笑成这个样子,脑袋冒出了好几个问号。

蓝思追见到含光君回来,紧忙起身行礼,蓝忘机及时制止“无妨!坐下吧”

蓝思追又乖乖坐在魏无羡身旁,待蓝忘机也坐下后,魏无羡肆无忌惮地靠在蓝忘机身上,活像个没骨头的人,死追红着脸瞥了一眼,心里满满的羡慕,什么时候也可以和景仪这样。

魏无羡软踏踏地躺在蓝忘机怀里,手还不老实地骚弄蓝忘机的下巴,抱着他的男人任由爱人不老实。

三人闲聊着,不过大多数都是魏无羡和思追在闲聊,蓝忘机追问了思追学业和夜猎情况偶尔应和两声,静室内“一家三口”的亲密氛围愈加浓烈。

魏无羡被静室温暖祥和的氛围烘托,泛起了睡意,看着蓝忘机和阿苑,有一个小想法,他仰头对蓝忘机说“你看!阿苑像不像我们之间那个小的??”蓝忘机楞了一下,随后放松了身子,当初那一句“我生的”蓝忘机就把思追当亲生儿子对待,如今这“儿子”也长大成人了,岁月不饶人啊。

“蓝湛蓝湛你抱我!”魏无羡坐正了身子,又往蓝湛的怀里扭了扭,他向思追张开双手“来!思追让羡哥哥抱抱!别害羞!你小时候还管含光君叫过爹呢!!”这边思追被魏无羡的提议弄得不知所措,扭扭捏捏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“这。。。。。不好。。。不好。。我。我”思追这回紧张的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就算是以前报过羡哥哥和含光君大腿,不过那时候是年少不懂事,这。。。。可怎么好?羡哥哥这不是为难我吗??啊啊啊啊崩溃!!

思追这边还在苦恼如何是好时,含光君终于开口“无妨,思追,魏婴喜欢”。魏婴听此,扭头向蓝忘机眨了眨眼睛,拽过思追就往怀里抱。

“嘿嘿!蓝湛你说思追像不像我们两个人的儿子?”说着还不忘揉了揉思追的脸,思追的脸从刚才就红的像个大苹果似的,这回就真不知道怎么说话了。羞得!

蓝湛抱紧了魏婴,头搁在魏婴的肩膀处,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?

魏婴还没回来的时候,思追是他活下去的动力,这些年他似兄似父般地教导思追,将心血投入在思追身上,还好魏婴最后回来了,“一家三口”终于团聚了。

 

 

Yy很久的一家三口,老实说魔道祖师除了官配忘羡之外,我唯二接受的拉郎cp只有曦瑶和小双壁了,毕竟原文感情在那呢!其他的曾经的磕过,不过现在是越来越不喜欢了。

我忘羡王道!我太喜欢忘羡了!忘羡好好过日子!!

 


评论(7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🌈地月系 | Powered by LOFTER